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美文 -> 正文

学霸宿舍的浓浓闺蜜情

发布日期:2018-11-13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文章作者:王静雅 张丁月 点击量:

在我校学生会举办的学习型宿舍评选中,11124宿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在这个宿舍,六个人两年来共斩获包括“校级三好学生”、“ 校级奖学金”、“ 宿舍风采大赛”、“优秀团员”等78张奖状。不仅有“学霸风”,“闺蜜情”也在此驻留。

推开11124的宿舍门,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温馨的宿舍布局,俨然是一个小家的缩影:地板被贴上了仿木的贴纸,每个人的书桌墙壁有着属于自己的专属色彩,书本和个人用品整整齐齐的分类排放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味,几个女生有说有笑,笑容在青春的脸庞上洋溢着,这便是属于11124宿舍的生活常态。

六条平行线的交汇

2016年9月,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六个女生就这样走进了同一间宿舍,六条平行线从这一天开始交汇。在这一个小小的房间里组成了一个新的家,“家”的五名成员来自政法学院,一名来自教师教育学院。六名女生用带有特色的法律来分别代表自己。带动宿舍欢乐气氛的宿舍长张雅静是 “我对你的爱已具备四要件,且没有任何免责事由,请做出认定。”的《刑法》,温柔体贴的熊玉娟是“我对你的爱,属于无因管理,并不奢求任何孳息。”的《民法》,做事雷厉风行朱校文是“高效便您是我的准则,您的需要,是我工作的核心。”的《行政法》,热心肠的郭亚茹是“你发出要约,我做出承诺,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合同法》, 常常有新点子的牛彩云是“你无须授权,因为你拥有,与我一样的专属权。”的《知识产权法》,平易近人的孟蕊是“我的心主动让渡,你享有完全产权,独占且排他所有”的《物权法》。

当回忆起初次相识时,几个女生便你一言我一语回忆起了往事:军训结束后,舍友们在得知郭亚茹的生日即将到来,于是五个人悄悄地把宿舍布置上气球和彩带,买了蛋糕,给了郭亚茹一个很大的惊喜。“太感动了,不知道大家给我准备了生日。那一次感受到了宿舍的温暖——因为总有人记挂着你。”郭亚茹笑着说。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生日,让六个女生的关系迅速升温,六颗心紧紧贴近在一起。

奋斗的路上,我们同行

在参加学习型宿舍决赛的前一天晚上,11124宿舍的小灯第一次到凌晨一点多才熄灭,六个人合力制作了幻灯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在比赛前期经过了多次彩排,宿舍的每个人都不断努力,完善展示材料。“因为比赛展示需要,我们宿舍准备了一个英语的配音材料,为了英语口语发音更准确,而且剪辑效果好一点,我们花费了不少功夫。”张雅静向记者说道。尽管在准备过程中有着许多困难,但“家”的每一个成员都积极的去克服。“说我们宿舍多么学霸真不敢当,我们就是准备工作做的比较充分。”女生们笑着回答。

宿舍不仅是她们生活的地方,也是她们学习的角落。“我们宿舍有个规定就是当天的作业和任务当天完成,绝不拖到明天。对于学习不会等到期末搞突击,平时多用功,及时吸收知识,因为如果欠太多的话,也很难补了。”张雅静介绍说。在每个人的桌上都有着一些小卡片,用来记一些英语单词或是繁琐的法律条目。在宿舍的时候,张雅静会和同专业的舍友进行模拟法庭的对话训练;朱彩云,郭亚茹会让室友帮助她们进行课堂试讲;熊玉娟热爱韩语,坚持每周去蹭韩语课……

特别的“宿舍公约”

“1、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公开播放新闻联播或英语听力录音。”

“2、每天互相提问五个单词。”

“3、每天课堂知识当天整理,作业当天完成。”

“4、每天早上吃早餐,喝一杯温水。”

“5、每天晚上十点半熄灯、息声。”

推开11124的门,你会看到宿舍门上贴着一张按有宿舍全体成员手印的《宿舍公约》,这是一张根据每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和学习习惯制定的规章,大到学习的方方面面,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六个人用一张《宿舍公约》督促着彼此前进。

11124宿舍还有一个独特的茶话会时间,每过一段时间六个人便会买点零食围坐在一起,交流一下彼此的想法。把平时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倾吐一下,或分享一些快乐。同时室友相处过程中的出现的矛盾、不愉快,大家都会直接说出来。“憋着不说矛盾只会越来越大,直接说出来对方也就接纳了。”这也是11124宿舍友谊长存牢固的一个保鲜秘诀。

“真的是太爱你们了,将来你们结婚的时候我要给你们当伴娘!”“对,做室友的伴娘!”女生们彼此幸福的眼神和爽朗的笑声充满了整个11124宿舍。

一间温馨的小窝,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纯真真挚的感情。她们说,这是大学生活中最美的回忆;她们说,宿舍是家,在这小小空间中演绎着温馨与感动,创造着难以忘怀的故事;她们,就是11124宿舍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姑娘们!

(大通社 王静雅 张丁月)

下一条:诗意地栖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