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法制在线》:平顶山学院:十九大精神指引学院发展

发布日期:2017-11-0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编者按:《河南法制在线》报道了我校各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离退休干部开展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座谈活动,师生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原文如下:

连日来,平顶山学院各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离退休干部开展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学习交流座谈活动,师生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感想与体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平顶山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平顶山学院24个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青年学生、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贯彻学习讨论。党委书记王文鹏说,总书记的报告也让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十九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上下功夫。当前平顶山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坚持“转型、提质、跨越”总基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青年教师杨雨博士表示:“我怀着喜悦的心情,认真收看并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一定牢记使命,为党尽责,瞄准国际前沿,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在科技创新领域干事创业,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在未来的科学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

政法学院青年教师徐静静说:“盼望着,盼望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终于拉开了序幕,作为紧跟党的脚步、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从法律专业教学角度来看,十九大召开将修改党章,完善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贯彻依法治国的决心和行动,推进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的目标,对此我充满期待和祝愿。”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乔会珍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为教育事业站好岗、负好责,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守护者。

网址链接:

《河南法制在线》http://www.hnfzb.com/shixian/pingdingshan/html/104906.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