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平顶山学院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制度

发布日期:2017-11-08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报道了我校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记实情况检查工作。原文如下:

“身为院办主任,一定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尤其是在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方面,务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在廉政方面出现任何问题。上半年廉政建设工作值得肯定,但切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在认真审阅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的廉政记实笔记本后,写下了这样一段批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平顶山学院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记实情况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检查批阅其分管部门和联系二级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笔记本”,对其今年以来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职情况,在记实笔记本进行了审阅和点评。学校纪委委员对联系的部门和学院的党总支纪检委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笔记本”上进行点评,指出其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通过这一举措,平顶山学院进一步从严从细夯实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今年年初,平顶山学院党委制定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制度(试行)》,从指导思想、责任范围、记实内容、检查考核、责任追究五个方面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做出规定,要求记录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落实“四个亲自”情况、纪检干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等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记实、履职留痕。

为助推记实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平顶山学院党委、纪委共同定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实笔记本”,在记实笔记本的扉页设计了“廉政寄语”栏,校、院领导干部分别为分管部门、二级学院处级干部书写了廉政寄语。同时,记实笔记本每一页的页眉印有党徽和“忠诚、干净、担当”座右铭、页脚印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摘选等内容,附录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内容,赋予记录本教育作用。

廉政记实制度实施以来,平顶山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态度更加端正,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了有力促进,推动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平顶山学院 供稿)

网址连接:

《河南省教育厅》:http://www.haedu.gov.cn/2017/11/06/1509962397420.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