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茹振钢走进平顶山学院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15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编者按:《中国新闻网》报道了党的十九大代表茹振钢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学校近500名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原文如下:

11月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科技学院小麦中心主任茹振钢教授来到平顶山学院,为学校近500名师生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在新时代,我们要敢于瞄准世界科技的前沿,开展前瞻性研究,引领原创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十九大代表茹振钢教授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对科技创新的体会时说道。茹振钢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局势,内涵丰富,生动活泼,充满激情,受到平顶山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学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茹振钢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大会议的经历和切身感受,畅谈了参会感悟和心得体会,并以创新开放、纪律严明、组织严密为关键词讲述了自己对出席十九大的深刻印象,从代表通道、分团讨论、媒体采访、会后工作等方面回顾了十九大盛况和参会履职情况。

茹振钢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和解放思想的统一,体现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统一,体现了总结过去和规划未来的统一,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牢记使命、认真参会、忠诚履职,高举旗帜、全面领会、深入学习,砥砺前行、不负时代、干出作为等三个方面向学校师生传达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党委书记王文鹏在主持报告时表示,“茹振钢教授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一员,为我们分享了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传达宣讲十九大精神,报告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以茹振钢教授为榜样,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转型的实实在在举措,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委重托,无愧于师生信任,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聆听完报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浩博士说,“茹教授给我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通过本次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高臻同学表示,“茹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我们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指导我们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学习中,这次的宣讲报告会,让我收获颇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政治思想道德觉悟,开拓创新,积极实践,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努力创作出更多的原创作品传递社会正能量。”(田晓菡)

网址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cn/news/hnxw/2017/1110/12773.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