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著名演员岳跃利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近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了著名影视演员岳跃利走进我校做了以“演员的基本素养”为主题的讲座,深受师生欢迎。原文如下:

 “快点,听说岳跃利老师来咱们学校开讲了,咱们快点去图书馆吧。”马向月拉着舍友快步向图书馆走去。近日,著名影视演员岳跃利老师应邀来到平顶山学院做了一场以“演员的基本素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岳跃利老师与在场同学们亲切握手拥抱,并进行座谈交流。岳跃利老师从如何接触影视表演谈起,分享了自己早年在话剧表演、影视剧角色的演绎中的心得体会。“影视表演植根于生活,植根于艺术本源,从事艺术事业要扎扎实实。在学习中和以后从事工作时同学们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急躁,不忘初心。”岳跃利老师语重心长地说道。

 “岳老师,影视剧当中都有正派人物与反派人物,演员应该如何进行选择呢?”现场同学提问道。“角色不能决定一个人的本质,演员要享受一个人物的塑造、一个角色的塑造过程。不管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都是有灵魂的。”岳跃利老师回答道。

 “无论是悲剧还是喜剧都来源于生活,在塑造形象的过程中,我的价值观也在不断改变,对艺术的理解也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所以,表演对成长、对生活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塑造过程,也是价值观不断得到改善的过程。”在如何对待表演与生活的问题上,岳跃利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岳跃利老师平易近人,讲座中语言幽默风趣,肢体语言丰富,分享的经历和经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因此赢得了讲座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吴艺敏)

网址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cn/news/hnxw/2018/0322/15439.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