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平顶山学院:加强干部学风建设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8-03-29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河南省教育厅》对我校高度注重处级领导干部的学风建设,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处级干部教育培训活动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网址链接:

《河南省教育厅》:http://www.haedu.gov.cn/2018/03/29/1522306083314.html

 

 平顶山学院高度注重处级领导干部的学风建设,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轮训,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报告和微宣讲相结合、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真正让领导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开展集中轮训。根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结合发展实际,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专题培训。培训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及科学谋划学校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广大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

 

 创新学习形式。学校采用“以赛促学”“以讲促学”的方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等,使党员干部更加全面的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比赛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效。学校还策划了“学思践悟十九大•微宣讲”活动,通过组织教职工代表拍摄微视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官方微博微信进行推送、在校内电子屏进行展播,活跃了学习氛围。学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讲促学,引导党员干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在全校营造了刻苦学习、踏实肯干的良好氛围。

 

 推动工作落实。今年是学校的“重点任务攻坚年”,打好五大攻坚战,就需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学校领导分批次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情况,要求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各单位认真谋划工作,对照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工作,集中优势“火力”克难攻坚,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