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平顶山学院思政课教师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2018-05-09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中国新闻网》《旅商新闻》等媒体报道我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活动室举行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活动。原文如下:

 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面,十九位思政课教师伏案默念,活动开始后,老师们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所有老师神情肃穆、认真聆听。5月3日下午,在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活动室内,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接力朗诵活动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建林讲述了《共产党宣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高声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的引言部分,紧接着,教师们声情并茂、激情接力,圆满完成了此次《共产党宣言》的全文朗读。

 “在思政课教学中引用经典,可以增强课程的理论深度和厚度。比如在学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时,就可以引用马克思和恩格斯在《神圣家族》一书中指出的:‘历史的真正发源地不在天上,也不在思辨的云雾中,而在粗糙的物质生产中。’不仅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知识性及趣味性,还可以起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意义。”李淑梅老师在与记者交谈时热情洋溢地说。

 老师们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应共产主义者同盟的委托而共同写成的为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服务的纲领性文件,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通过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这一方式,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为打造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打下坚实基础。(田晓菡 孟文)

网址链接: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news/hnxw/2018/0505/16266.shtml

《旅商新闻》:http://www.lvshangnews.com/n/20180506/1310.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