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暨推荐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11 发布单位: 教务处   点击量:

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暨推荐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师〔2014〕118号)要求,学校将组织2014年度省级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含基础教育类,下同)必须符合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体现时代精神和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教学规律。必须围绕解决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创造性地提出科学的思路、方法和措施,经过实践检验,对于实现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效果显著,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至今仍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推荐范围限定在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其他市厅级(含市厅级)以上立项项目范围内,以及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所培育的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教育教学成果。

二、提交材料

申报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需提交《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反映成果主要内容和实践检验过程的报告以及关于实践过程及效果的佐证材料等。成果主持人或主持单位按照《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及填报事宜的说明有关要求,认真准备,确保报送材料的完整、真实、规范。其中,申报涉及基础教育领域的教学研究成果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4〕94号)成果条件要求进行申报,并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涉及基础教育类)》申报表,其他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三、材料报送

各高校推荐的所有成果均须认真准备如下材料:

1. 按要求认真填写《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2. 撰写反映成果主要内容和实践检验过程的报告。内容包括问题的提出、解决问题的过程与方法、成果的主要内容、效果与反思,字数不超过8000字。

3. 支撑成果的其它文字材料,如论文、案例等,总字数不超过1万字。

为便于网络申报,上述3项文字材料要用计算机录入(小四号字体),电子档为PDF格式,不得剪贴。需签字的必须亲笔签名。同时,使用A4纸打印,双面印刷,左侧竖装。

4. 关于实践过程及效果的佐证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5. 教学成果中如含视频材料,按AVI、MPEG、MOV等格式制作,其播放时间不超过20分钟。

上述1-4项须提交纸质材料,一式10份;同时,1-5项应制成申报材料CD-R光盘1张(不超过500M)。

请将每项成果材料独立装牛皮纸袋,在纸袋正面贴上成果申报表封面,背面贴上所附各类材料明细表。CD-R光盘亦装于袋内,但应单独装袋并注明。

各单位或个人要将每项成果材料于3月17日将相关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报送至教育科学研究所办公室(办公楼717),并确保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完全一致。

联系电话:2657685

联 系 人:金月锋

电子邮箱:pdsujks@163.com

附件1 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涉及基础教育类)

附件2 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表

附件3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暨推荐基础教育国家级教育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附件4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4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教育科学研究所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