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9-19 发布单位:科研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实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质量及立项率的提高和新突破,现启动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广泛发动、全员申报:各人文社科单位要召开动员会,广泛发动;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要全员申报,为2017年全年项目申报打下基础。

(二)典型示范、三轮评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主要由本单位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或邀请相关人员传授申报经验、邀请校外著名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

(三)过程跟踪、落实细节: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各阶段的申报任务,确保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位。

二、申报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启动

1.9月30日前,各有关单位深入宣传、充分动员,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认真学习研究《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分析查找2016年《申请书》的优缺点,进一步优化研究选题,思考下一步完善提高《申请书》质量的办法。

2.组织申请人认真学习研究本单位往年度立项项目《申请书》,并组织立项项目负责人通过学术沙龙等形式向本专业领域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传授申报经验,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

(二)2016年《申请书》的分析与改进

1.10月15日前,各单位满足条件的高职称、高学历教师要参照《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拟定《申报书》,及时报送申报选题。2016年申报项目人员应对本人2016年的《申请书》进一步认真分析,查找其中的不足,寻找弥补的办法;同时,与导师或相关专家沟通,请导师或相关专家对《申请书》进行指导,并借此了解研究进展,继续搜集资料,进一步完善《申请书》。

2.10月20日前,申请人提交《申请书》至所在单位,各单位于10月31日前组织本单位专家进行现场评审,申请人进行PPT汇报。

3.11月1日至《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发布,申请人根据本单位专家修改意见精心修改完善《申请书》,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三)2017年《申请书》的优化

时间:《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发布至2016年12月25日

要求:申请人根据《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结合2017年度申报指南,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课题论证等方面对2016年《申请书》的相关内容进行调整优化,并充分征求导师或相关专家意见,完成2017年《申请书》初稿,提交至所在单位(非文科单位的申请人可直接交至科研处)。同时,各单位向科研处报送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各一式2份,纸质版《申报汇总表》1份。

(四)三轮评审

1.第一轮评审

时间:2016年12月26日—2017年1月10日

要求:

(1)组织院内专家评审,申请人提供《申请书》初稿,PPT汇报。

(2)1月10日前,各单位向科研处报送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各一式2份,纸质版《申报汇总表》1份(单位盖章,负责人签字)。

2.第二轮评审

时间:2017年1月11日—1月20日。

要求:

(1)1月15日前,申请人根据第一轮评审意见完成修改稿;

(2)组织校外专家评审,希望专家要当面对《申请书》进行一对一的评议指导;

(3)1月20日前,各单位向科研处报送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各一式2份,纸质版《申报汇总表》1份(单位盖章,负责人签字)。

3.第三轮评审

时间:2月20日—24日。

要求:

(1)2月20日前,申请人根据第二轮专家评审意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完善《申请书》;

(2)各单位于2月23日前向科研处提交纸质版《申请书》、《活页》各一式2份,纸质版《申报汇总表》一式2份(单位盖章,负责人签字);

2月25日至26日,科研处组织形式审查。

(五)终稿材料报送

2月27日至2月28日,申请人根据形式审查意见完成修改,各单位统一将《申请书》和《活页》终稿(纸质材料一式7份及其电子版)报送至科研处,科研处统一上报。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同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联系人:李芳芳 王俊青

联系电话:2657766 邮箱:pdsukyc03@126.com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相关材料

科研处

2016年9月1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