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征集 “NSFC-河南联合基金”研究方向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0 发布单位:科研处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NSFC-河南联合基金”(以下简称“联合基金”)管理办公室的通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联合基金现征集2018年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研究方向建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议领域要求

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研究方向建议均围绕生物与农业、人口与健康、新材料与先进装备制造、资源与环境、电子信息五个领域提出(每年从中选取不超过4个领域列入申请指南予以资助)。

二、建议研究方向要求

(一)重点项目

1.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应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针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提出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方向建议,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技术瓶颈提供科学支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力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

2.具有重要应用前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对促进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支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先导作用。

3.突出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对我省特色及优势学科的发展、高层次领军人才及其团队的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4.具有较好的前期研究基础。我省在该领域研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深入研究可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

5.请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要求进行建议。

6.应避免与往年河南联合基金已支持的重点项目申请指南内容重复。

(二)培育项目

1.在突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同时,请统筹考虑本单位优势学科、创新团队分布情况,应有助于培养相关优势学科和创新团队的青年科技人才。

2.培育项目研究方向建议请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要求进行建议。

三、建议者要求

重点项目建议可由在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提出,也可由省内2名以上同一研究方向、均主持过2项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高级职称专家联名提出。

培育项目建议可由在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提出。

四、报送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组织专家论证、筛选相关建议研究方向,汇总后统一报送。报送时间2017年3月15日——17日,

报送材料:纸质材料《建议书》、《建议简表》各一式二份,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同时发至科研处指定邮箱。

联系人:孙小军 贺军利

电 话:0375-25657757

地 址:办公楼325

邮 箱:pdsukyc02@126.com

科研处

2017年2月20日

1. 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方向建议书

2. 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研究方向建议简表

3. 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方向建议汇总表

4. 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研究方向建议汇总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