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报送2018年度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应用性研究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请各高校集中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学科、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智库等优势力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建设的战略问题,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等,报送若干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资政报告。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研究报告在文体上应突出策论性质,语言要尽可能符合策论文章风格,在内容上要体现政治性和学术性、实践性和理论性、现实性和战略性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社会调查,鼓励开展田野调查的实证分析,为决策部门提供第一手材料和信息。要充分发挥学术优势,积极向领导和决策部门推介国内外前沿理论成果,并提出可资借鉴的价值和意义,借以启发思路,开阔视野。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和手段,加强综合分析。总之要力争能够提供在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决策中真正发挥作用的思想产品。

二、各高校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制定完善成果绩效评价办法,将资政类报告、服务决策的有价值的成果同其他学术成果等效评价,调动从事应用对策研究人才的积极性。

三、研究报告经评审遴选后,择优在《资政参考》上刊发,并报呈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单位领导参阅。报告刊载情况将作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智库评估的重要依据。研究报告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并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概要。

四、请各学院要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严格遴选,真正把能够体现本校社科研究水平的优秀成果报送上来,并于2018年4月26日前将研究报告纸质版交于办公楼325科研处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pdsukyc03@126.com

联系人:李芳芳                  联系电话:2657766。

科研处

2018年4月2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