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2021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1 发布单位: 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点击量:

各单位:

今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的开局之年。为更好落实构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要求,研究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职能责任,专门协商机构如何综合承载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回答人民政协“是什么”的问题。围绕人民政协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党派团体、高校和科研院所研究力量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 市政协决定依托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研究,提出更具现实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平顶山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以研究中心会员为主,也鼓励平顶山市范围内政府、高校、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的研究人员申报,对申请人学历、职称不做硬性要求。

2.课题研究方向可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1),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及自身学术积累拟定课题研究题目。

3.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3份,要求填写内容格式规范,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有关部门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同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报研究中心。申请书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则撤项并通报批评。

4.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6月20日结束,逾期将不予受理。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研究期限为1年,即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三、结项要求

1.结项时课题应提交有分量、有深度、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或高质量学术论文、调研报告、专著等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显著位置注明“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2021年度决策咨询课题”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编号)。

2.项目结项后,将结项成果汇编成册,根据成果质量对结项成果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给予获奖成果一定奖励。

四、课题类别

本决策咨询课题为厅级项目。

五、联系方式

电话:0375-2077262     邮箱:PDSZXLYJ@163.com

联系人:吴少伟           邮寄地址: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平顶山学院办公楼710室


 

平顶山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

2021年5月2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