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度开放基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1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坚持“开放和流动”的运行机制,旨在促进先进制造技术、特种加工技术、微纳制造等领域内新理论、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学术思想与人才的交流,研究中心特设立开放研究基金,资助有关人员从事进先进制造技术、特种加工技术、微纳制造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

一、申请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工程研究中心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外单位高级研究人员。

二、开放研究基金资助原则

1.鼓励具有开拓性、超前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项目。

2.鼓励和支持从先进制造技术、特种加工技术、微纳制造等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教师、博士后及海外留学人员申请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

3.鼓励和支持申请者和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开展深度合作,产出高质量的跨学科合作研究成果。

三、2021年度支持的研究方向

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将围绕实验室的研究目标,重点支持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超声表面加工技术理论及应用基础研究;2.超声技术在中药萃取等方面的应用研究;3.微纳表面制造及应用基础研究;4.新材料、新工艺综合研发利用。

四、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申请人按要求填写《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申请书见附件),申请书(一式四份,其中至少有一份原件)寄送到本中心,并将电子版发送到2695@pdsu.edu.cn。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30日;本次资助项目数4项,每项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2021年12月20日-2022年12月19日),资助金额2万元左右。要求按时提交结题总结等,并至少发表1篇SCI/EI收录的论文;研究课题获批后,工程研究中心将开放课题批准通知书下达给申请者。

五、管理办法

1.开放基金课题的立项、遴选和管理工作遵循“激励创新、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执行回避和保密的有关规定,接受科技界和社会的监督。主要资助外单位课题申请者。

2.开放基金课题申请经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审核批准后,课题即列入我中心的研究计划。开放基金课题的评定结果由研究中心主任签发,由研究中心业务负责人通知所有申请者。获得资助的申请者,接到通知后,应与本中心签订开放课题合作协议书。

3.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从获得批准的日期起开始执行。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项目可以考虑申请课题延续,本中心优先给予持续资助。

4.开放基金课题实施过程中,一般不允许随意更改原定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如有变动,必须由申请人在课题研究结束期限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报研究中心主任审批。

5.开放课题研究期满,应在1个月内提交结题报告,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和正式发表的论文。

6.开放基金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主要使用范围包括在本实验室开展的研究实验费,客座研究人员来室工作的差旅费,与研究课题相关的资料费和学术活动费、论文版面费等。

7.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成果由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和本实验室共享。开放基金课题资助的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和奖励申报等成果应标注“平顶山学院 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Henan Provinc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Ultrasonic Technology Application, Pingdingshan University )为第一署名单位,并应标注“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课题资助,编号PXY-JXKFJJ-2021**”(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Henan Provinc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Ultrasonic Technology Application,No.PXY-JXKFJJ-2021**)。未标注的成果,不得作为本课题的成果进行结项。

六、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 编:467000

联系人:杨老师 18790296302

E-mail:2695@pdsu.edu.cn

河南省超声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2021年11月1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