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和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思路、新载体、新形式,充分发挥普通高等学校(以下简称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全力打造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的通知》(教学〔2017〕509号)精神,决定组织参加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1-2项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参加展演活动。

三、推荐条件

1.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2.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传承创新发展,广泛运用校园文化、校风校训等载体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贴近师生实际,师生认可度高。

3.围绕价值观念、理想信念、审美情趣、精神风貌、思维方式、行为准则、校风学风、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培育、历史文化传统、各类文化设施及文化活动、软硬件文化环境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在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层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校园优秀文化成果。

4.推荐的优秀成果须培育三年以上(含三年),目前仍在发挥作用,且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育人效果显著。

四、推选程序

1.各党总支申报(2017年7月—9月8日)。各党总支要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谋划安排,精心组织申报,推荐1项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填写《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表》(详见附件),撰写3000字左右的推荐材料,并将其与推荐项目的相关成果(如理论研究成果、视频影像资料、图片新闻报道等)。

2.评审推荐(2017年9月9日—9月20日)。党委宣传部组织评审,遴选出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并上报省教育厅。

五、推荐要求

1.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本次展演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遴选推荐工作,切实将优秀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推荐上来。

2.以评促建。各党总支要以本次展演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在传承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立足传统文化,创新时代品牌,发展丰富载体,积极培育和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彰显学校特色、健康高雅、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品牌。

3.深化提升。各党总支要坚持不懈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工程、灵魂工程。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不断深化提升校园文化品质,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材料报送:宣传部 王莉 邮箱:53221580@qq.com

报送时间:2017年9月8日

联系电话:2657625

宣传部

2017年7月4日

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推荐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