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征集湖滨校区环境及文化建设总体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突出校园文化建设主题,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厚的文化明片和文化园区,为师生提供优美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充分发挥环境育人作用。学校决定公开征集湖滨校区环境及文化建设总体设计方案。参与征集方案要重点体现开展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的设计理念和整体效果,并提交设计方案的整体效果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具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企业资质证书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证书的企业。同时欢迎专业设计人员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加征集活动。

二、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8月20日。

三、规划要求

(一)规划区域

本次规划区域为湖滨校区,重点规划图书馆及以西待开发区域、图书馆到中心会议室之间两个花池和两个花园优化设计。

(二)具体要求

1.规划要以建设高品质校园环境为目标,充分体现校园文化主题(文化主题文本《爱泽天下 墨润九州》作为参考资料提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的设计理念,对指定区域进行整体规划。

2.设计时要考虑植物运用、道路、学习与休闲功能,突出墨学文化元素运用,文化景观要融入到总体设计中。

3.特色植物使用要在综合考虑植物搭配前提下,以文化主题文本中建议的四种特色植物为主,可以突出一种植物,形成规模和独特亮点,突显视觉冲击效应,也可分区域运用,形成区域特色。

4.自来水厂位置可考虑设置体现学校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也可设计为观景平台。

5.提交方案为《平顶山学院湖滨校区环境与文化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和总体设计效果图(尺寸不少于1平方米,以便于展示)。

四、参考资料与实地考察

学校为参与企业准备有学校规划区域地理信息资料和学校文化主题文本。欢迎参与企业到学校实地考察。考察安排和参考资料索取请直接与王军学老师联系。

五、方案报送与提交

方案须署名“平顶山学院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设计方案征集”字样,注明投稿人所在企业名称,姓名、联系电话等个人资料。报送(邮寄)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邮编:467000。地点:平顶山学院办公楼425室。联系人:王军学老师,电话:0375-2657625,15343888881,电子信箱:309996831@qq.com。因征集工作在暑假期间,参与企业和个人可提前电话联系。

六、评选及奖励办法

1.平顶山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将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报学校研究决定。

2.获奖方案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8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

七、有关事项

1.参赛方案和效果图无论获奖与否,一概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2.获奖方案和效果图的知识产权归属平顶山学院,除奖金外,不再付给设计者任何费用。

3.获得一等奖方案单位或个人需要帮助学校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到校方满意为止。

4.本通知的解释权归学校党委宣传部所有。

党委宣传部

2017年7月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