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7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现将通知精神转发给大家(有关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望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活动内容

1.“赤子初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主要内容:鼓励引导艺术类专业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结合今年具有标志性的重要事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纪念日,以“赤子初心”为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播青春正能量。

2.“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主要内容:鼓励引导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教学,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3.“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主要内容: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三、作品提交时间

“艺术展”活动作品的征集截止日期为8月25日, “公开课”展示活动作品的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20日,“微电影展示”活动作品的提交截至日期为8月5日,请各学院于截止日期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相关作品及材料报送至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人:张建林梁军伟

电 话:15836983783 18738928656

邮 箱:pdsxyszb@126.com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7月14日

关于举办“赤子初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巡展的活动方案

关于举办“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最美中国梦”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的活动方案

关于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的活动方案docx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