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3 发布单位: 教务处   点击量:

各单位:

根据中国教育报刊社《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启事》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教发规函[2017]70号),为展示我校教育改革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总结教育改革创新成果,提升学校声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典型案例和典型个人的推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及推选条件

(一)推选对象

1.学校、学院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2.学校校长和教师组织实施的教育改革创新案例。

(二)推选条件

1.近两年来,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充分体现时代要求和人民需求,积极探索教育改革,大力推动教育发展,创新实践取得良好的效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积极开展教育创新实践,对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改善教育民生、推进教育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各界广泛赞扬。

3.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得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4.以教育管理、教育教学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学校发展新路,积极探索教学质量提高的新途径,博得师生广泛赞誉。

二、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将撰写的典型案例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于11月6日前报教务处教研科,联系人王洁辉、联系电话2657615,邮箱pdsu3615@163.com

2.典型案例材料必须包含以下几点:申报人信息、推荐人信息、申报类型、申报标题、申报副标题、摘要、创新缘由、实施过程、效果亮点、曾获荣誉。请以申报标题-申报人名称-申报人单位的格式命名所发文件。

3.支撑材料请自行准备,校内初选后,将通知入选单位或个人在中国教育新闻网在线申报。

附件一:关于推荐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附件二:参考材料:前两届获奖作品名单

附件三:填报流程、承诺书、推荐信

教务处

2017年10月23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