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开展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25 发布单位: 教务处   点击量: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第四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发挥思政课的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综合素养课程的隐性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现开展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相关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各专业开设课程(含通识选修课)及各专业相关教学环节(含集中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

二、评选条件

参评课程及主讲教师应符合以下评选条件:

1. 参评教师应为入职1年以上且具有教学一线工作经历的高校教师。

2.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本职工作,注重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教学工作成绩突出,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3. 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钻研理论,开拓思路,拓展途径,创新方法,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4. 参评教师的申报课程在近三年教师教学质量考评中至少有1次达到优秀,其它为良好或良好以上且未发生教学事故。

三、评选类别与获奖名额

本届评选分为思政课程组和非思政课程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人数不限,其他学院推荐教师不少于2人,且不多于本单位专任教师人数的10%。

思政课程组获奖名额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非思政课程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额分别占报名总人数的8%、15%、25%。

四、评选流程

1.初赛:说课—参评课程主讲教师汇报课堂教学设计思路(8-15分钟),此项得分占总分的60%;

2.决赛:观看课堂教学视频材料(30-45分钟),或其他效果佐证材料,此项得分占总分的40%;

最终成绩为两个阶段得分之和(初赛成绩X60%+决赛成绩X40%)。

五、申报工作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采取个人申报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被推荐课程主讲教师填写《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申报表》(见附件1)。

2.各学院审查参评课程主讲教师的基本条件,通过检查教案、讲稿、陈展作业,结合督导评价及学生评教结果等参评资料对申报课程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推荐名单,统一上报教务处。提交材料如下:

(1)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申报表;

(2)教案、授课PPT(视频、声音、动画等素材采用常用文件格式;作品大小不超过70MB)、课堂教学视频(30-45分钟,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总大小不超过300MB)等有关材料;

(3)育人教研奖励证书、教育教学论文项目等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

3.2017年11月13日前,各学院集中将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统一上报教务处教研科,联系人:王洁辉 ,邮箱:pdsu3615@163.com,电话:2657615。

附件:1.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申报表;

2.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优秀奖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2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