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9 发布单位: 保卫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学校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防火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目前,已进入冬季,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急剧增加;同时,风干物燥,是各类火灾事故的多发期。校属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一系列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当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火工作对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学校今冬明春的防火安全工作。

二、认真落实防火工作各项措施

(一)加强消防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1.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本单位内的所有部位和场所再次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集中解决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2.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办公室、仓库等易发火灾事故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对私拉乱接电线,违章使用“热得快”等违禁物品、在禁火部位吸烟、实验室违规操作等现象严厉查处,确保消防安全。

3.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宿舍、图书馆、会议室、餐厅、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人为封堵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影响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的,要立即拆除和清理。

4.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对易燃物品应妥善处理,严禁随意丢弃。

5.加强对所辖范围内消防器材设施的管理,丢失损坏的应立即报补修复,确保有效使用。

(二)加强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圣诞节、元旦节、春节临近,各类演出、庆祝活动增多,各单位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主办或承办单位应按规定办理审批备案手续,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熟悉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突出重点,全面防范,取得实效

1.校属各单位要把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列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提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2.各单位负责人要站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和谐校园的高度,以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火安全工作;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全面防范,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和工作措施“三个到位”,最大限度地增强全校的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校消防安全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九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