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9 发布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炼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梦想”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的通知》(2018)207号文件精神,按照相关要求,我校将组织在校生参加本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拥抱新时代双创铸梦想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全面落实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服务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为主线,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

三、参赛对象

参赛项目为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项目报名时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成员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项目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省重点产业结构需求,紧密结合我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能代表本地区和本学校大学生创业水平,对我省实施六大国家战略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二)参赛项目的持续创新能力较强、管理科学、产品市场和效益前景好;参赛项目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着重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品种等具有较高科技含量的创新创业项目。

(三)项目指导教师在指导项目过程中能承担创新创业辅导和孵化培育职责,应对申报项目的政策性、创新性、科技性、市场性等全程指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创业团队提供相应平台和必要的帮助。

(四)项目第一负责人必须有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30%的自筹资金;项目申报高校和地方要有政策、技术、资金、场地等方面的配套扶持;优先考虑能够吸引利用社会资金和学校配套资金的项目。

(五)已获得省直有关部门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得参加本次选拨。

五、报名分组

(一)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年1月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

(二)实践组

2018年1月1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

六、参赛流程

(一)项目申报

1、二级学院初评。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评审会,遴选出符合参赛条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

2、校级复评。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各二级学院遴选上报的项目通过评审会的形式进行复评,并最终确定参加此次大赛省赛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二)报送材料

1、各二级学院遴选上报的项目需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申报表》(附件1)提交电子版及纸质材料(2份)。

2、申报材料还包括申请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或创新创业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聘用人员情况、知识产权或授权证明、股权结构及相关证明材料(如股权证明、章程等)等材料,已经工商注册的项目需提交由工商部门打印的企业基本信息表、营业执照等复印件。

3、各二级学院需指定专人负责此次活动,并负责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提交电子版。所有材料于4月23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楼210室。

(三)其他说明

此次大赛省赛评选的优秀项目,河南省教育厅将给予相应金额的资金扶持,同时对部分特别优秀项目的指导教师予以通报表扬。请各二级学院重视此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

联系人:胡瑞挺  满庭芳

联系电话:13693750075

电子邮箱:cxcyjy@126.com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4月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