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教研室主任岗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教研室主任作为基层教学组织的负责人,在教学管理与改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更好地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立德树人、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我校将选派优秀教研室主任参加“高校教研室主任岗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推荐名额

各单位的教研室主任,已获得“平顶山学院优秀教研室”荣誉称号的教研室主任优先推荐。每个单位的推荐名额为1人。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教研室团队建设与管理(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解读),教研室的职能定位与建设思路,教研室的制度设计和团队建设与组织文化建设,教研室主任的教学创新引领力、教研室主任的教学研究实践力(教学研究方法与策略、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的写作)等方面。

三、工作流程

1、各教学单位根据课程教学、学科建设等情况择优推荐1名教研室主任,于4月19日下午5点前将基层单位推荐表报教务处(附件1),纸质版签字盖章,电子版发送至:pdsu3615@163.com。由教务处负责审核、汇总(附件2),将确定参训的人员名单统一交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参训人员完成前期报名工作(参训人员均需在2017年5月5日前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完成报名)。

3.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安排参训人员的交通及食宿。

4.培训期间,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共同负责对参训人员的管理。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5月11日-12日,每日上午8:50-12:00,下午14:00-17:00。

培训地点:郑州

五、其他

参训人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教务处

2018年4月10日      


  • 附件相关附件.doc】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