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发布单位: 国际交流处   点击量: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加大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派出力度,提高汉语教师志愿者在考试选拔中的竞争力,我校决定组织开展汉语教师志愿者考前培训。

一、报名对象:报名参加2019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的师生及其他对汉语教师志愿者有意向的师生。

二、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三、培训目标:培训旨在帮助培训对象熟悉现代汉语基础知识,了解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方法并具备在国外从事汉语教学的基本能力;熟悉中国历史文化概况并掌握当代国情与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具备在英语语言环境下汉语教学时与外国学生良好的沟通能力等。

四、培训内容

1.品德教育系列

(1)习近平外交思想;(2)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战略形势教育;(3)涉外工作教育;(4)汉语教师志愿者精神与工作宗旨教育;

2.汉语教学及文化素养系列

(1)汉语基本知识;(2)汉语教学案例分析;(3)课堂教学观摩与实践;(4)英语口语;(5)中国文化常识;(6)跨文化交际基础知识与案例分析;(7)中华才艺技能训练(太极拳、茶艺等)。

五、培训教师:培训教师主要由我校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体育学院以及在国外从事过对外汉语教学并回国任教的部分教师担任。

六、培训方式:集中培训,教师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课堂教学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培训者的主观能动性。

七、培训时间、地点及学时安排:11月10日-11月21日,培训安排在工作日晚上以及周末,具体地点以报名时发放的课表为准。

八、培训费用:免费

九、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时 间:11月9号下午5:30之前以部门为单位将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报名表交到国际交流处办公室328房间,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70268568@qq.com

地 点:办公楼328房间;

联系人:华老师;

联系电话:2656233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1月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