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9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教办社科766号)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题: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关于教育现代化的测度和标准;关于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关于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关于河南教育的短板和如何打造亮点分析;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关于教育体制改革和民办教育;关于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关于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具体题目自行拟定。

二、征文要求

1.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和理论优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深入的理论阐释和精准解读,突出理论性和学术性,为学校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方案和思路。

2.各党总支(机关各支部)推荐论文最少限1篇。征文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并附论文提要(500字以内)1份(含电子版)。

3.11月26日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稿和电子稿报送教务处203办公室,经审核评选后,由学校择优集中向省教育厅推荐。

4.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遴选,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拟于今年12月份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并对论文结集成册。特别优秀者可优先列入河南省教育厅社会(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给予支持。

联系人:孔令春

电 话:2657638

邮 箱:pdsxyklc@163.com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2018年11月1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