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5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12号)文件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19年继续教育学习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30学时/每年(其中必修课不少于24学时/每年),专业课不少于60学时/每年。2019年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必修课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系列课程,“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专题系列课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修养”专题系列课程。公需科目选修课程主要围绕科技前沿、经济热点、传统文化、职业素养等方面的内容,由远程网络学习平台提供免费课程,供专业技术人员根据个人需求自主选学。

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和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继续教育考核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积极性。继续将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作为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等国家级和省级专家人选的基本条件之一,将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情况作为职称评聘的必备条件和岗位聘任(聘用)、工作考核、职业注册、申请各种奖项等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自2019年起,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未按规定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学时,不得参与当年度单位评先评优,企业及社团组织应参照执行。

各单位已设置管理员专门负责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管理工作。各单位要督促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登录“河南专技在线”(网址:hnzj.ghlearning.com/)完成公需科目学习,并及时完成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www.hnzjgl.gov.cn)的注册、登录,进行专业课学时学分申报,确保实现继续教育证书网上打印。行政教辅人员按专业归口到各教学单位,进行继续教育学习和专业学分申报。

按照省人社厅要求,第一季度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学习人数至少要完成本单位总学习人数的45%。请各单位管理员合理安排时间和积极组织学习。

现“河南专技在线”公需课2013-2019年都已开通,请大家根据文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学习或补学。往年公需课程补学时间截止至2019年3月底。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专业课学时学分申报已经开通,往年学分补报时间截止至2019年5月底。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之后将不再提供以往年度的补学和补录,对申报的上年度学时、学分将不予审核。

附件:1.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管理办法

2.关于对继续教育专业课学时折算办法的补充说明

3.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人事处

2019年3月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