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我要上典礼——选拔毕业典礼发言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5 发布单位: 学生处   点击量: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充分展现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才华,努力营造“爱国、进取、责任、荣誉、感恩”的毕业氛围,学校将组织开展“我要上典礼——选拔毕业典礼发言人”活动,公开选拔2019届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要上典礼”—选拔毕业典礼发言人

二、选拔对象

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

三、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学习成绩优异,能顺利毕业且取得学位证书。

3.在校期间需获得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荣誉,表现突出。

4.在科学研究、参军入伍、基层就业、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文体演艺等方面具有特殊风采,取得一定成果。

5.具有良好的文笔,发言稿能感动人并具有号召力,在学生中能够触发共鸣。

四、活动要求

1.发言人选需撰写发言稿,时长6分钟左右,2000字以内。发言稿是选拔发言人的重要参考标准。

2.发言内容必须真实可信,思想积极健康。主要为在校期间成长的经历与体会,对母校的眷恋与祝福,对老师的感谢与赞美,对同窗的不舍与赠言,对未来的展望与信心。

五、活动安排

活动分为初选和复选两个阶段。

1.初选:各学院自行组织院内选拔并推荐不多于3名优秀毕业生选手参加复选。请各学院广泛发动学生,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

2.复选:学校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冠军选手将作为2019届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发言。(复选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安排将另行通知)。

3.各学院推荐候选人需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发言稿、个人生活照和主要荣誉证书复印件。以上四种材料于5月16前将纸质稿报送学生处206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13849589609@139.com。联系人:闫玉山电话:0375-2089213

附件:“我要上典礼——寻找毕业典礼发言人”报名表

学工部(处)

2019年4月25日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