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新电子邮箱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4 发布单位:wlglzx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由于学校原自建电子邮箱功能不完善,安全性低、容量小、涉外邮件收发受限,无法满足师生需求,学校将其升级改造为云电子邮箱。新电子邮箱将于2019年8月20日上线试运行。为实现新旧电子邮箱的平稳过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为增强教职工归属感、提升学校形象、预防网络诈骗,鼓励全体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对外交流中使用学校邮箱进行通信交流。

2.新邮箱上线后登录方法: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mail.pdsu.edu.cn登录,也可在校园网主页中下部“邮箱登录”位置进行登录。

3.新邮箱使用注意事项

(1)教职工新邮箱账号为工号+@pdsu.edu.cn(如1618@pdsu.edu.cn);初始密码为Pds+身份证号后六位(若身份证号后六位有X、需大写,例如身份证号后六位为12345X,则密码为:Pds12345X);首次登录新邮箱需要修改密码,请按照提示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

(2)部门办公用邮箱需填写《平顶山学院电子邮箱申请表》(附件1)并通过OA办公系统文件材料上报流程进行提交。提交流程为:申请人登录OA办公系统->协同工作->业务办理->网络管理中心->文件材料上报流程->右侧表单中填写相关信息,左侧点击添加附件将填写好的电子邮箱申请表添加到附件中->点击发送,提交到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审批后、选择归档并点击发送,提交至网络管理中心归档。

(3)各部门网络管理员负责本部门电子邮箱的管理及其它相关事宜。

(4)用户在使用新邮箱时需严格遵守《平顶山学院电子邮箱服务管理规定》(附件2)。

4.新邮箱上线后原邮箱登录方法:在地址栏输入http://omail.pdsu.edu.cn(需通过校园网访问)登录;原邮箱继续运行3个月,在此期间原邮箱只能登录查看、下载已有邮件及文件,不再提供邮件收发服务,请原邮箱用户做好邮箱内邮件及文件下载保存工作,到期后原邮箱将自动关闭,不再提供服务,请务必保存好自己的数据。

5.在登录和使用新邮箱的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网络管理中心电话2657776或腾讯技术支持李云龙电话:18738137819咨询处理。

网络管理中心

2019年8月1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