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平顶山学院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4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平顶山学院“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有关精神,持续推进《平顶山学院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更好地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特举办平顶山学院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理念及实操

二、培训对象

青年教师

三、培训安排

序号

阶段

培训内容

培训方式

时间安排

地点

1

理念认知

对分课堂基本理念及操作要领

集中讲授

2019年11月21日14:00-18:00

艺术楼501

2

课堂运用

对分课堂

课堂演练

(学员在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使用对分课堂模式上课至少1次,听其他学员对分授课至少1次)

2019年11月21日~

12月12日


3

答疑解惑

对分课堂操作中的困惑及常见问题

沙龙分享

(以主题沙龙的形式研讨对分课堂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2019年12月12日

14:00-15:30

16:00-17:30

艺术楼501

四、培训团成员介绍

刘志平,女,医学院副教授,2015年接触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一直在课程讲授中实践对分课堂教学模式,2016年被学校评为“对分课堂教学专家”,2016至2019年被邀请赴青岛、大连、厦门、滨州、北京等地和全国各地的热爱对分教学的专家学者分享对分课程的经验与感受。2019年8月,参加全国首期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的培训。

崔霄,女,旅游与规划学院讲师,2015年接触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一直在课程讲授中实践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并发表两篇对分教研论文。2016年被学校评为“对分课堂教学专家”,组织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成立对分课堂小组,并被评为优秀对分小组。在对分教改中,荣获全国应用型课程说课大赛三等奖,并参与完成对分课堂省级教改项目一项。2019年8月,参加全国首期对分课堂教师发展师的培训。

蔡清,女,艺术设计学院讲师,2015年接触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一直在课程讲授中实践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发表教学论文8篇,其中对分教学论文6篇。主持参与校市级教学项目8项,其中对分相关项目3项。参与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实践及教学评价体系构建研究》。编写出版《园林艺术设计》对分教材。2016年被学校评为“对分课堂教学专家”,2019年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五、培训班要求

1、按专任教师数的5%分配各单位参训名额(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1),参训对象以近三年内新进教师为主,无新进教师单位可选派对此有兴趣的教师参加。

2、请各单位于11月18日下午5点之前将报名统计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rsc@pdsu.edu.cn

联系人:李娟

电 话:0375--2657026

附件1:各学院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分配名额

附件2:平顶山学院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年11月12日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