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18 发布单位: 教务处   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OBE理念,进一步促进学生积极参与学习,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推动教学从“教”向“学”转变, 实现“以教师为中心, 指导学生获得知识”向“以学生为中心, 指导学生运用知识”的转变,全力推进“金课”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特邀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金牌培训团队举办“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简介

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在OBE理论框架下,从“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出发,基于教学设计的六大依据和六项元素,就达到什么目标、如何整合教学内容、采用何种教学策略、如何进行学习过程评价等进行全面、具体、精心的教学实施方案设计。

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具有实操性和示范性的特点。工作坊采用小组合作式学习模式,通过理论讲解、小组讨论分享、合作式学习、案例分享、头脑风暴、个人实操实练等多种参与式教学模式,使参训教师快速掌握课程教学实施方案的编写方法,包含描述课程基本信息、建立课程目标与任务、厘清课程梗概、完成单元切分与进度安排、设计教学策略、设计过程性评价规则与细则等。

二、培训安排

时间

培训形式

参加人员

地点

11月21日上午9:00-11:30

“信息时代的教学与教学设计”主题报告

学生处、团委、实验室管理中心、科研处、国际交流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中心、二级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专业带头人;辅导员;教学秘书等

中心会议室

11月22-23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工作坊

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教学院长

2103

三、报名要求

1.11月22-23日工作坊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2人,创新创业学院1人,其余各学院选派2-3名教师参加,工作坊限额50人。

2.请各单位将报名统计表(附件2和附件3)电子版于11月20日中午12:00之前报送至教研科邮箱pdsu3615@163.com,同时递交纸质版(盖章)。

联系人:任林芳

联系电话:0375-2657615

附件1: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日程安排表

附件2:“信息时代的教学与教学设计”主题报告报名表

附件3: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报名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