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假期及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0 发布单位: 学生处   点击量:

各学院:

为确保元旦假期及寒假期间的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现就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结合学期末、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引导学生在元旦做好备考复习。放假前夕,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严防电信诈骗,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中毒、防事故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重点加强假期有意外出参与社会实践(打工)同学的安全教育,假期间严格控制学生集体活动,禁止组织集体外出活动。

二、加强公德教育,强化法制观念

放假前,各学院要开展遵纪守法教育等社会公德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返家返校途中做到文明出行,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提醒学生不要参与赌博、迷信、非法集会等违法活动。

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学院要在放假前开展全面学生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学生在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前做到“四关”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

四、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1、认真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统计工作;

(1)由于今年元旦假期处于期末考试期间,各学院要结合特点做好学生离校统计工作,对元旦假期需暂时离校的学生要填写《学生正常离校情况登记表》,于12月31日17:30前,由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于1月1日晚18: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即《学生在校情况日报汇总表》电子版报送邮箱:xsc@pdsu.edu.cn,于1月2日10:00前,将纸质版由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学生处209办公室。

(2)寒假学生离校前,要对全体学生离校情况进行认真统计,填写《学生正常离校情况登记表》,于1月7日下午17:30前,由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于2月16日晚18: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即《学生在校情况日报汇总表》电子版报送邮箱:xsc@pdsu.edu.cn,于2月17日10:00前,将纸质版由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学生处209办公室。

2、落实好宿舍管理工作

寒假放假后学生宿舍需进行封闭维修,全体学生要于1月7日离校完毕,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宿,确有需要留宿的学生,填写《假期留宿学生汇总表》,由各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审批,以学院为单位于1月6日下午17:30前统一报学生处。

五、加强假期值班工作

各学院要在元旦及寒假期间认真落实好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值班职责,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保持通讯畅通,对突发事件和紧急、重大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对值班人员脱岗、空岗、冒名顶岗或迟报、漏报信息造成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学院请于12月31日17:30前,将元旦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纸质版由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209办公室;于1月7日17:30前,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情况纸质版由党总支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学生处209办公室。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

2019年12月3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