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观看消防救援局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9 发布单位: 保卫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国家消防救援局定于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请校属各单位收看直播或视频回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时间

4月9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三、收看人员

校属各单位、二级学院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收看。

四、收看方式

直播期间,通过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河南消防”官方微博,点击置顶的直播链接进行观看。

五、有关要求

校属各单位要周密组织,广泛发动,通过学校内部校园通等平台或微信群、QQ群、电话等方式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每名师生,组织在线观看。

各单位组织观看情况,请于4月9日下午18时前报校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郝新喜,邮箱:981686124@qq.com

附件:“@中国消防”、 “@河南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校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0年4月9日  

附件

“@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河南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