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1 发布单位: 工会   点击量:

各分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根据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平妇字〔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悦读分享会活动,通过开展读书分享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女教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8日前

二、活动主题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三、活动内容

1.悦读分享会。围绕活动主题,各分工会要积极动员女教工参加读书活动,引领女教工开展广泛阅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2.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各分工会要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读书征文、一封家书、书画、摄影等活动,并进行成果展示和表彰。

、作品要求

所有作品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是本人最新原创,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感恩亲人、大善至美、诗意栖居、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等。要言之有物,写出真情实感,写出诗情画意,写出真善美,写出奋斗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3.标题新颖,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主题鲜明,故事感人。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内容契合活动主题。

2.家书书写格式一定要规范。

3.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之间。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作品须是年度最新原创。

2.用书法、绘画形式,表现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

3.绘画、书法作品(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或纵幅不小于68 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或纵幅不小34 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或书法一种形式,选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四)摄影作品要求

1.内容要契合活动主题。

2.用摄影的艺术形式,有创意地展现所读书目中的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用纪实的摄影手法记录女性健康生活、家庭和睦幸福和祖国壮美山河。

3.上报作品须是本人原创,且不侵犯他人的肖像权、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相关权利,因稿件或投稿行为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五、工作要求

1.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结合起来,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等阅读分享、专题报告会等活动。请于3月1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活动方案、总结、照片等)报校工会。

2.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可以从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摄影四类作品中选择符合条件的作品报送校工会,然后由校工会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工会参加评选。

3.作品报送形式,各分工会填报《平顶山学院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汇总表》(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word格式,书画阅读、摄影作品为jpg格式,发送电子版至工会邮箱:pdsxygh@163.com。

联系人:李潇然 电话:3708369 13368090206

平顶山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