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交流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6 发布单位: 教务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二十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教电教〔2021〕199号 )文件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校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所有教职工。

二、奖项设置

课件、微课、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优秀教育电视节目(今年新增项目)。

备注:此次只接收今年新增项目“优秀教育电视节目”,“课件、微课及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从校第五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

三、申报方式与要求

1.项目说明

优秀教育电视节目:是指教育电视新闻、校园电视作品、教育电视主持人风采等交流、展示类视频资源。

2.制作要求

教育电视新闻(含校园新闻):每条新闻时长控制在 3 分钟以内;校园新闻应围绕一个新闻主题摄制,每条新闻控制在 1 分钟以内。

校园电视作品(新闻专题类):校园专题以记录典型人物、文体活动或探讨校园生活热点问题,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为主题,时长控制在 10—15 分钟。

校园电视作品(校园 DV、MV):应具有微时长、微周期、微投入、主题集中、故事情节完整特征,适于在各种媒体(特别是移动媒体)上播放,时长不超过 10 分钟;MV 包括校歌和其他适合学生演唱的歌曲,制作完成后有字幕,时长 3—5 分钟。

教育电视主持人风采:包括专题采访、栏目主持(不含电台 播音主持);时长控制在 10 分钟以内。

3.制作形式

前期录制分辨率不低于 720×576,视频制作推荐使用高清制式,压缩推荐采用 H.264 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 256Kbps,封装格式推荐使用 MP4,总大小不超过 2G。

4.报送要求及方式

要求:作品须为原创作品,资料的引用应注明出处,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其责任由作品作者承担。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学科概念性错误的作品,取消参加资格。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加资格。

方式:所有参赛材料按照要求进行报送,电子材料拷贝至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作品以“名称_作者姓名_单位”命名。

5.报送时间及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7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

地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图书馆L403)

联系人及电话:王帅鹏 2657615

                        杨好利 2657700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6月16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