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3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1〕430 号)精神,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建党100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我校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2.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推荐名额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可申报推荐名额1个。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各单位可推荐名额1个。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全面梳理本单位符合要求的人员,在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集体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推荐人选。

2.被推荐人员填写《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见附件2),请于2021年7月14日下午5点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办公楼620,电子版发送至rsc@pdsu.edu.cn。

联系人:吕远 联系电话:0375-2657026


人事处

2021年7月13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