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布单位: 纪委监察处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国庆临近,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稳两个责任,强化政治担当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纪律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廉政教育提醒和监督管理,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规定

校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切实从近期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收送高档月饼、土特产、高档烟酒;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及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监督电话:2962001 15093807566

举报邮箱:pdsxyjb@163.com

中共平顶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