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五好家庭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1 发布单位: 工会   点击量: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省妇联《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五好家庭宣传推介工作的通知》豫妇〔2021〕29号要求,校文明办、校工会决定联合开展五好家庭宣传推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条件

1.爱国守法,遵德守礼

2.敬业诚信,热心公益

3.平等和谐,孝老爱亲

4.家风优良,科学教子

5.移风易俗,绿色节俭

二、工作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各分工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更好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重要作用的有力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做好组织工作。

2.严格推荐程序。各分工会要严格筛选把关,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对推介候选家庭进行资格审核,确保推荐的候选家庭政治坚定、事迹突出、材料真实、群众认可,做到可信、可学、可推广。

3.注重社会宣传。各分工会要把推介的过程作为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的过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推介工作,最大限度吸引和动员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校宣传部、校工会将评选出“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并推荐到省市参加评比。

三、提交材料

1.推荐家庭请填写《五好家庭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五好家庭推荐表》(见附件2)。

2.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有条件的家庭可根据情况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

请于2021年10月25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工会邮箱,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公章交到校工会。

联 系 人:李潇然

联系电话:13368090206

邮 箱:pdsxygh@163.com

附件:1.五好家庭信息汇总表

    2.五好家庭推荐表

校文明办

校工会

2021年10月11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