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遴选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2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的通知》(教办师〔2021〕302号)文件要求,现将遴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我校具有师范教育专业,积极进行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的教师研究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的创新团队一般应以省级以上教师教育研究平台或省级以上师范类重点学科、一流本科专业为依托。有良好的科研条件、环境和较充足的科研经费,团队首席专家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本项目资助的研究任务。

(二)申报的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有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梯队合理,团队成员应具有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创新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6名,一般应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已获批其他省级及以上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不得作为团队成员。

(三)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 55 周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作风正派、治学严谨,组织协调和沟通合作能力强,在主攻研究方向上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在国内外有一定学术知名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中的 3 项(均为主持人或第一作者):

1.近10年至少发表 2 篇被 CSSCI 期刊收录的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学术论文;

2.在权威出版社公开出版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类个人学术专著不少于 1 部;

3.主持完成国家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或省级及以上教师教育研究项目不少于 1 项;

4.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励或省级教师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不少于 1 项。

(四)各单位在推荐创新团队时,要坚持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和支持跨学校、跨学科组建学术创新团队,鼓励学校与国内外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组建学术创新团队,在交叉领域开展研究,注重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之间研究方向的有效整合。

三、遴选程序

各单位在校级立项建设的基础上,严格对照申报条件,组织专家择优遴选。学校组织遴选推荐至省教育厅,指标2个。

四、创新团队管理

创新团队建设期限为 3 年,资助研究经费 20 万元,由省财政教育资金给予资助,分两批拨付。项目获批后拨付资助经费总额的 80%,建设期满验收考核合格后拨付 20%。严格执行有关财务管理规定,对资助经费单独建帐核算,专款专用,据实列支。

五、工作要求

(一)创新团队建设是全面加强教师培训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申报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二)各单位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请于 2021年 10月 29日报送到人事处621办公室,联系人:王俊鹏,联系电话:2657617,邮箱:pdsursc@126.com。

附件:1.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

    2.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申请书

人事处

2021年10月2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