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致全体平院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12 发布单位: 学工部(武装部)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万木葱茏的五月,战“疫”又一次打响。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自控者”,时时自警,高度自律

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自主教育,强化自主管理。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信息摸排;坚持每日“i平院”健康报备和晨午晚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定期通风换气;就餐时要注意分散就餐、错峰就餐,不聚集、不扎堆;坚决做到不点外卖、不网购;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码状态,有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做“守护者”,担当使命,保护安康

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同学们要继续遵守校园闭环管理,非紧急必要事项不得离校。对于违反学校封闭管理,私自外出、夜不归宿的学生,学校会根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同学们,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自律自觉,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履行防控自我责任与义务。

三、做“奋进者”,努力学习,踔厉奋发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同学们要牢记学生本职,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尤其是网课期间,要坚决同拖延、懒惰、懒床、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作斗争,在宿舍内依然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期末考试已经不远,成绩的高低与大家这段时间的学习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要注意“学业健康两不误”,线上学习尽量选择屏幕较大、分辨率较高的电子产品,注意坐姿和视屏距离,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每日体育锻炼,合理进行健康饮食;制定可执行的学习规划,保持自律、自省、自觉的学习主动性,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

亲爱的同学们,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突发的疫情虽然形势严峻,但我们有着丰富的防控经验,成熟的工作流程,对抗击疫情,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同学们既是“战士”,也是“勇士”,希望大家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美丽校园!

平顶山学院党委学工部

2022年5月1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