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信息化项目库建设及入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2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有序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宏观调配和统筹管理,提高信息化项目的整体效益,加快提升我校信息化发展水平,学校拟建立信息化建设项目库(简称信息化项目库),由网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信息化项目库入库项目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本次申报的信息化项目是指以计算机和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直接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非涉密的信息系统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2.本次申报包括所有计划在学校范围上线使用的信息化项目(含自筹经费项目),如:(1)信息化软件系统,包括各类管理和服务信息系统、涉及全校业务范围的应用系统及应用平台、各类公用中间件、数据库等;(2)信息化资源,包括全校各类信息化数据资源、各类数字教学资源等;(3)信息化教学环境,包括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智慧教室等。不包括二级学院的实验室建设项目、独立封闭运行且不涉及数据共享使用的信息系统。

二、遴选原则

1.重点支持以下项目的申报实施:

(1)对全校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师生满意度的项目;

(2)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的特色信息化应用项目;

(3)解决师生关切度高、管理和服务流程优化、跨部门系统集成或流程整合、系统之间数据同步与共享以及本部门业务信息化关键问题的项目。

2.校园计算机网络、服务器、存储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环境由学校统一建设、集中管理。各单位申报的建设项目中涉及到网络、服务器和存储等基础设施的,如现有资源不能满足,可在项目申报中明确数量或性能需求,由学校统计汇总后统筹规划,统一实施。

3.为保证项目建设绩效,确保建设方案合理性,网络管理中心将加强统筹和协调工作,集中组织项目论证入库。对于应用需求明确、市场调研充分、技术方案成熟、符合学校重点支持政策的项目将优先推进实施。

三、项目申报要求

1.各单位应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以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为宗旨,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用性,立足实际业务发掘需求,确保申报项目需求分析明确、资金需求合理。

2.各单位为信息化项目的申报主体,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并统筹做好信息化项目入库申报工作,要安排专人认真填写《平顶山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表》,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3.信息化项目库建设工作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前提,列入学校信息化项目库的项目将根据需要依次安排预算进行建设;未列入信息化项目库的项目原则上不予立项和建设。

4.请各单位于2023年6月9日下午6点前将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版《平顶山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报送至网络管理中心(科技楼210室),电子版发送至wlzx@pdsu.edu.cn。

咨询电话:2657776

网络管理中心

2023年5月22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