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蓝鸽社井营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04-11-08 发布单位:中文系团总支  新闻作者:杨鹏 点击量:

平顶山学院蓝鸽社成立了! 10月30日,井营小学,国旗飘扬,鞭炮声声,学生们列队而坐,笑容灿烂,村民们争相观看,兴致勃勃。平顶山学院纪委书记黄林江副教授、宣传部腊月梅副部长、团委学生处、中文系领导老师与“蓝鸽社井营小学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揭牌。掌声热烈响起,经久不息。 作为一个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业余支教团体——“蓝鸽社”贯彻党中央“以人为本”的 教育理念,响应团中央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号召,旨在促进乡村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 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为大学生创造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锻炼学生们的师范技能,院纪委书记黄林江副教授代表院领导首先讲话,他向井营小学及父老乡亲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向中文系党支部、团总支及“蓝鸽社”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表示祝贺。黄书记指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三个地表”思想,要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使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中文系党支部书记何梅琴老师、中文系主任郑黎阳老师相继讲话,他们热情肯定了“蓝鸽社”井营小学实践基地建立的重要意义,赞扬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时代精神,鼓励他们要勇于实践,富于创新,到基层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 。 “蓝鸽社”代表李少寒在发言中详细阐述了社团成立的动机、宗旨及整体规划,并表示要为加强村精神文明建设、缩小城乡教育教学间的差距做出应有的贡献,并为之不懈努力。他在谈及支教活动 的内容时:说社团将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计划,开设各门学科辅导班,注重“双语”辅导,还会加强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方面的训练,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开阔视野,达到综合素质的提高。他特别强调“蓝鸽社”开展支教活动的意义,不但可以运用自己所学知识、支援乡村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而且使大学生们在实践中得到各种锻炼、获取宝贵经验。 最后,“蓝鸽社”为井营小学的贫困生及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必将产生深远的意义”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蓝鸽社”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