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调研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

发布日期:2017-10-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0月18日下午,河南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康国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文广新局局长肖元欣,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文物局局长许晓鹏等来到我校崇文校区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考察调研陈列馆建设发展情况。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张久铭,陶瓷学院院长、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大师梅国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梅国建向田凯一行介绍了陈列馆的布局,并通过展品介绍了历代陶瓷制作的相关工艺。田凯一行对梅国建大师坚持30多年收集、整理和研究陶瓷艺术表示赞赏。

田凯在参观时指出,中国陶瓷工艺技术陈列馆藏品丰富,将陶瓷工艺技术发展过程呈现的非常清楚,可以让民众从历史的角度去深入了解陶瓷产生发展的过程,也可以启发陶瓷专业师生、相关领域艺术家、传承人的创作灵感,已经具备建立陶瓷工艺技术博物馆的条件。希望平顶山学院陶瓷专业教师继续搜集、完善相关材料,形成更完整的体系,并结合现代技术分析手段加以研究,同时要把陶瓷搜集与考古研究结合在一起,丰富学科专业建设内容,取得更多成果。希望学校按照博物馆规范化要求整理相关展品和资料,更好地服务公众、服务师生、服务陶瓷产业的发展。

田凯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陶瓷学院的古陶瓷研究室、古陶瓷修复室、古陶瓷信息采集室等。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