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17-10-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成虎 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在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进13306学生宿舍,与在此住宿的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六名同学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同学们表示,新学期返校之后,发现校园发生了很大变化:南大门建成了,有了新的开水房,食堂变得更加干净了,教室也装上了电风扇,学习、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校园环境也更加优美。同学们也客观反映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认真听完每位同学的发言后,袁桂娥说,从今天和大家的交谈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之间和谐相处、积极向上的氛围,这也是我们学校学生精神风貌的体现。她说,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发展联系起来,利用好学校良好的环境、条件和设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校园活动。同学们之间还要多沟通交流,多互相帮助,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志向、有才干、有情怀的大学生。

袁桂娥对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她说,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建议有些近期能够落实的将安排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还有一些限于客观条件不能立即解决的,也希望同学们像对待自己的家庭一样理解包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建设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把自己拼搏进取的青春记忆留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

(摄影:大学生新闻中心影像技术部 郭奕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