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十九大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刘涛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收看开幕式直播、专题团日活动、专题团课、网上分享、视频宣传等形式多种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我校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期间,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广大学生利用课间在教室、宿舍、广场等利用电脑、手机等平台收看了开幕式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师生强烈的共鸣。开幕会后,大家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团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一代寄于厚望,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坚持立德树人,通过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校园文化等重点工作,突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权益服务,争做学生的知心人、学生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学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团员和一名学生干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榜样和表率的作用,始终不忘入团和做学生干部初心,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把更多同学紧密团结在团组织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10月19日下午,各个学院的团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十九大专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访谈等资料,听团总支负责老师讲解,做交流发言,开展分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大会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珍惜当前学习机会,将来投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0月23日至11月2日,在主题为“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我校二十三期团校培训中,各分团校将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引向深入。

校团委还在团学组织的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了网上学习交流活动,并制作了十九大的宣传视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