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欢度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0-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离退处 点击量:

金秋重阳再欢聚 畅谈发展主旋律

10月26日上午,平顶山学院离退休老干部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聚集一堂,召开座谈会,欢度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杜伟、张高峰、于长立,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主持。

校长苏晓红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座的各位离退休老干部、向全校广大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老干部通报了学校2016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她说,2016年以来,学校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围绕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深入推进转型发展,2016年4月学校积极申报并成功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成为全省10所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之一,为学校发展争取了历史性机遇,学校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长远发展,通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制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总体思路与路径。去年以来,学校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强力推进“1135”工程,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使学校内涵建设得到极大提升。今后学校还将紧紧围绕“两基地一平台”的示范校建设目标,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强力推进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平台资源建设,主动融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同时,学校还将继续热切关注师生利益,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苏晓红指出,长期以来,离退休老同志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献智出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奉献与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事业发展继续作出新贡献。学校也将继续努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多为老干部、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千方百计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条件。

老干部代表纷纷发表感言,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学校的工作,表达了对学校跨越发展的切身感受及美好愿景,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老干部的发言后,党委书记王文鹏首先与老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向老领导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功臣,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应当受到尊敬,得到关照。党的十九大对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老干部的深情关怀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在职的教职工和干部来说,无论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还是从感情上来说,都要照顾好老干部,维护好老干部的利益,让老同志们晚年幸福,这也是学校党委责无旁贷的责任。全校各部门尤其是离退休工作处,应当满怀感情、满腔热情,服务好老同志、照顾好老同志,把我校老干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文鹏说,学校的目前状态是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当前,学校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都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的获批建设,都为学校的新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用“凝心聚力树正气、科学谋划明方向、深化改革添动力、真抓实干见实效、改善民生鼓干劲”这五句话概括了学校目前的态势并表达了学校党委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的决心和信心。他说要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目标,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帮助。

对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王文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老干部政策贯彻好、落实好。按照有关规定,切实保障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二要把老干部生活照顾好、改善好。针对老干部的实际情况,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为老同志提供更多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多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三要把老干部作用引导好、发挥好。在老干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组织好活动,提供好条件,帮助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做调研员、督导员、宣传员,积极发挥好促进发展的参谋作用、理想信念教育的骨干作用、作风建设的监督作用、维护稳定的桥梁作用,为我校建设发展与稳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王文鹏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努力做到“三个典范”:做科学养老、热爱生活、身心健康的典范;做关心学校、支持发展、维护稳定的典范;做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传承文明的典范,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思想,永远保持敏锐的思维活力和年轻的健康心态。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