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到鹰城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文虎 点击量:

10月26日,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13名教师志愿者和1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来到平顶山市鹰城广场,举行义务维修电脑(网络)和文明上网宣传活动。

师生们来到活动现场后,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市民们讲解常见的引发(电脑)网络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并开展免费维修。随着前来咨询的市民越来越多,“我电脑中毒了,能帮忙修下吗?”“为什么我家电脑总掉线上不了网?”“我电脑经常自己关机,咋回事?”“经常蓝屏,能修不?”“电脑开不了机,咋整?”等问题也不断被提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凭借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热情帮助市民进行机箱清理、系统重装、软件维护、硬件故障判断等,并在服务过程中向市民们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倡导大家文明上网。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30分,师生志愿者共维修维护电脑48人次,得到了市民们的赞赏和好评。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作为我校校级文明单位,通过义务维修、志愿服务这个平台,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既发挥了专业特长,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技能,又为市民们排忧解难,展示了平顶山学院师生良好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平顶山电视台、平顶山微报等媒体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采访。

(摄影:王文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