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曹德春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0-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丁超峰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曹德春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4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国际商务沟通的有效性与商务英语的教与学”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曹德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起源,提出了商务英语专业“以语言为手段、以沟通为目的”的特点,同时具有“语言、商务、文化的兼容性”与“学科唯一性”的属性。他指出,商务英语的教与学不仅应关注语言、商务、文化类课程,更应以这些课程为依托提高国际商务沟通的有效性,彰显商务英语的专业特色。随后,曹德春教授介绍了商务沟通的基本概念,用鲜活的例子讲解了商务沟通的十个环节,并分析了影响跨文化商务沟通的因素。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对商务英语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国际商务沟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曹德春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曾任河南省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香港宇莱特有限公司总经理。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英语学科的理论构建与跨文化商务沟通。

报告开始前,学校还举行仪式,聘任曹德春教授为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