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延辉 点击量:

10月28日至29日,由平顶山学院校级文明单位——旅游与规划学院的12名教师志愿者和45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关爱老人服务队”和“助力乡村发展服务队”分赴平顶山市温集敬老院和花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8日上午,师生们来到温集敬老院后,通过院长及工作人员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环境及生活状况,并分成几个小队分别去不同的楼层看望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水果,热情地陪老人聊天谈心,帮忙收拾屋子等;并通过歌曲、戏曲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表演,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老人们带去了不少欢乐。

29日上午,为发挥旅游与规划学院师生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发展,师生们到花山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志愿服务活动。师生们首先与当地的村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花山村的基本情况及旅游发展现状,针对目前乡村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教师们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科学的发展建议和意见。随后,村干部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农耕园、牛皋祠、花山酒家等村内的特色文化景点。村干部及村民对师生们为当地村镇规划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表示感谢。

一系列志愿服务及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旅游与规划学院的专业优势,又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技能,展现了我校师生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