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冬季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郝新喜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园物业、各餐厅商户和宿舍楼管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知识专职宣讲员李广伦主讲。李广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指出80%的火灾都是由于缺乏消防安全常识或人为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造成的,因此出现了许多“小火不会灭,大火不会逃”的现象。他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火灾尤其是电气类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不同的扑救和救助方法,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救助的能力,对我校更好地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