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新传院毕业生王少钏在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7-11-0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新传院 点击量: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记协等四部门主办的全国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结束。我校优秀毕业生、现供职于平顶山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的王少钏在此次活动中以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前十名,取得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最佳选手”称号。10月31日,获奖选手们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录制特别节目,该节目将于11月8日记者节在中央电视台1套黄金时段播出。同时,王少钏还参加了河南“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场最高分,我校另一位毕业生付俊鹏则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王少钏是我校200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成绩优异,专业突出,经常出现在各大活动的主持现场。王少钏曾代表我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配音大赛并取得优胜奖,为平顶山学院宣传片献声配音。他毕业后就职于平顶山舞钢市广播电视总台,从事新闻记者、新闻主播的工作。在此次全国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中,王少钏以《大国工匠》为题目,以小见大,讲述了舞钢人如何攻坚克难、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所作出的贡献;讲述他作为一名基层新闻工作者,如何挖掘这些人故事、如何让他的声音伴随一个个中国制造的过程,为时代发声。

据悉,在2016年全国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评选活动中,同样是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08届毕业生的河南选手潘聪入选全国前十名,获得“最佳选手”称号。我校学生在全国及河南省各类比赛中屡次获奖,展示了学校加强实践育人、加快转型发展,积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成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