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到联点扶贫村上岗

发布日期:2017-11-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驻村见面会在郏县堂街镇李庄村村委举行。党委副书记袁桂娥、中共平顶山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张恒昌、中共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卉、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刘斐以及市委组织部、郏县县委、郏县堂街镇党委、李庄村村委和校党委组织部、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郏县堂街镇李庄村在我校选派的第一任省派第一书记、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同志的带领下,经过两年的艰苦奋斗,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成为郏县脱贫攻坚先进村。选派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斐同志接任第一书记,是校党委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慎重研究决定的,必将为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2019年全面脱贫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袁桂娥介绍了刘斐同志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市委组织部、郏县县委、堂街镇人民政府和李庄村父老乡亲多支持、指导刘斐同志的工作,让他尽快适应新环境,集中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去。她要求刘斐同志深入了解李庄村基本情况,逐户走访,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驻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依靠当地政府,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新途经、新举措。学校也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恒昌在讲话中指出,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此次刘斐同志到郏县堂街镇李庄村任第一书记,承载着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学院党委、郏县县委的期待,承载着堂街镇和李庄村村民的希望,县、乡、村要给刘斐同志创造好的工作条件,做好坚强后盾,配合他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更好地开展工作。刘斐同志要把自己当成村里一员,尽快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中去,克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奋力带领李庄村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实现小康。希望刘斐同志通过努力干出成效,将三年的驻村工作变成美好的回忆。

刘斐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见面会结束后,在党委组织部长侯延民主持下,赵伟杰同志与刘斐同志就如何做好新老书记交替过渡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