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

发布日期:2017-11-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成立仪式在2106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及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学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刘涛主持。

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宣读了关于成立《平顶山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决定。

田建伟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授牌。

研习社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在发言中说,研习社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对学院来说是信任,更是一份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成立专家组,凝聚众人的智慧和力量,为研习社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将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不同兴趣方向,划分兴趣小组,制定针对性的学习方案。同时将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出发点,对相关报告、理论、书籍等原文进行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研读,通过开展学术报告、研讨会等形式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研习社社长、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毛越磊同学表态,会以身作则,发挥社团人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批“理论扎实、实践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活动品牌,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新思想的理论学习中。

田建伟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的成立,充分表明平院学子主动回应时代召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成就人生理想的坚定信心。他强调,研习社作为理论性社团要以青年学生的视角,突出结果导向,从实际出发,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关注社会、自觉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命运相结合,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大潮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去;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了解大学生的真实想法和诉求,多开展一些贴近学生的活动。

田建伟要求,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共青团改革,在改革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师生、坚持改革创新,以思想价值引领、团结凝聚学生为中心任务,不断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摄影:陈留彪 王萌萌)

成立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授牌

热点新闻